2010/08/09 11:58

聊天降低戒心 慣竊偷遍超商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新竹一名男子,連續在好幾家便利商店,趁著凌晨跟店員找話題聊天,讓店員失去戒心,再趁對方補貨的時候,偷走櫃檯的錢,幾個月下來,偷騙好幾家超商,得手好幾萬元,現在這名竊賊,已經抓到了。

  畫面上,穿著黑色上衣服、身穿七分褲的男子,站在便利商店的收銀台前,不停的和店員聊天,一下雙手抱胸,一下又手插口袋,還不時緊盯著桌上的DM,找話題跟店員聊。但是,聊天只是在轉移店員的注意力,因為店員才轉身去補貨,這名愛聊天的男子,居然鑽進收銀台的桌底翻東西,接著他打開了抽屜,搜出了一個信封,一溜煙,就往店門外跑,消失不見了,店員再回頭,發現裝著錢的信封不見了,才發現被騙了。

  其實這名徐姓男子,今年已經連續犯下了多起新竹超商的偷竊案,他都是趁著凌晨的時候,假借自己在超商的大夜班工作過,和店員聊天卸下心防,有時一次聊兩個多小時,徐姓男子藉著這種方式,已經在新竹地區偷了好幾萬元。早在去年,他就因為偷超商櫃台被判刑四個月,今年初才出獄,卻因為被人騙走三十萬元,再加上一時找不到工作,居無定所,走投無路之下,才又密集找超商下手,目前警方已經全力嫌偵辦中,徐姓男子恐怕又要吃牢飯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