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 18:58

黑心清潔品 製造日期遭竄改

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民眾會在大賣場選購清潔保養品,不過大賣場平行輸入的商品,可不一定安全。有民眾爆料,疑似不法進口商進口即將過期的國外知名品牌沐浴乳、洗髮乳,竄改製造日期之後,將過期的黑心清潔保養品以便宜的價格在各大賣場販售。例如一款木村拓哉代言的男性洗面乳,進口商不僅竄改製造日期,還將保存期限從3年改為5年。北市衛生局表示,會立刻展開稽查,對進口商開罰。而被點名的大潤發和愛買,也已經將產品下架。

  想必一定有許多人,看了木村拓哉這支廣告而想買洗面乳來試試,但要小心囉,你有可能買到過期的洗面乳。有民眾爆料進口商勇昌公司,平行輸入大量即將過期的清潔用品,以便宜的價格在賣場販售。像畫面中左邊的這罐是原廠商品,保存期限只有三年,但右邊勇昌公司的卻硬改成五年。還有這塊買來剛拆封就泛黃的肥皂和底部製造日期被洗掉的冷霜;還有這兩罐護手霜,相同的序號,但右邊的保存期限是三年,左邊的卻是兩年半,這麼多商品都標示不清,你敢用嗎?

  記者實際來到進口商登記地址,卻發現鐵門早已拉下,業者避不見面。到底有多少黑心商品被竄改日期,賣出去多少,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。衛生局已經展開稽查,目前知道包括大潤發、愛買都有進這類商品。雖然已經下架,但到底有多少黑心商品還在市面上,不得而知,衛生局說要再查,相關單位也要盡快改善,否則可處五萬塊罰款。也呼籲消費者買東西時要特別注意,不要白白花了冤枉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