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2 12:00

中科空汙嚴重 鄰近國小家長抗議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位在台中縣后里,中科第三期七星基地,被檢測出空氣污染非常嚴重,當地一家鋼鐵廠附近空氣,重金屬砷和鉛的含量超過標準。而且,距離鋼鐵廠附近不到一公里,就有兩間國小,家長說常常會聞到臭味,很擔心會傷害孩子的健康,甚至想搬家算了。

  這間鋼鐵工廠,從煙囪冒出濃濃的白煙,濃煙隨著空氣風向往周圍飄散,飄到附近一百公尺外的內埔國小和七星國小,現在放暑假,學校沒學生上課,但家長實在很擔心,孩子開學後,在教室上課,會吸入含有重金屬的空氣,嚴重影響健康。平常經過或住在附近的居民,都會聞到從工廠飄散出來的臭味,經過檢測,工廠附近空氣裡的確含有過量的重金屬砷和鉛,若長期吸入會提高致癌的機率,小朋友的智商也會受到影響,尤其是砷,是屬於一級致癌物,非常麻煩。但鋼鐵廠表示,砷是農藥常見的成分,工廠不會使用到,或許跟附近農民噴農藥有關係,他們工廠的排放物都合乎環保署標準,沒有污染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