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蟑螂繁殖高峰期 注重環境清潔

夏天蟑螂繁殖高峰期 注重環境清潔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夏天是蟑螂繁殖的高峰期,根據統計,每年7-8月出外活動的蟑螂是冬天的8倍以上,台北市病媒公會理事長說,蟑螂是病種病媒的傳染媒介,也是氣喘源,需小心防範。

蟑螂喜歡高溫、陰暗潮濕的地方,在水和食物豐富的廚房、餐廳、浴室、排水溝、垃圾桶等,常常可以發現它的蹤影;小蟑螂甚至可以鑽進0.5毫米的縫隙中,成年雄性蟑螂能鑽進 1.6毫米的縫內,雌蟑螂在準備產卵時需要4.5毫米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,尤其是狹小緊密的縫隙,像是家具、雜物間的空隙都可能是蟑螂的藏身處。堆積紙袋、盒子、瓦楞紙的地方,也很可能藏有蟑螂窩,可說是有縫就鑽,令人防不勝防。

蟑螂曾被發現是某些寄生蟲的中間寄主,若體質敏感的人吸入或不小心吃到帶有過敏原的蟑螂屍體碎片時,就會產生過敏反應,為了殺蟑螂,許多民眾紛紛祭出偏方,凡舉九層塔、柑桔皮、雄黃粉、蟑螂藥、酒瓶,甚至是最近網路爆紅的小強剋星及一點絕。

專家表示,要成為殺蟑剋星,除了使用一些滅蟑商品來輔助外,也要維護居家環境衛生、杜絕食物來源,這樣才可以避免引「螂」入室。(圖片由一點絕提供siege.e-get.com.tw )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