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7 18:58

馬肉當牛肉賣 破解"組合肉"!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

  剛新聞中看到,便宜豬肉冒充假羊欺騙消費者,其實過去就有不少黑心業者,為了省錢以假亂真。像是漢堡肉不是牛肉,是雞肉豬肉組合成的組合肉,甚至有黑心業者,賣的是馬肉牛肉麵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豬肉、牛肉、雞肉、和羊肉,每天大口吃肉,但您知道您吃的到底是什麼肉嗎?來到這家美式餐廳,老闆拿出三塊漢堡肉,大小一樣只有顏色不同,根本猜不出來這到底是牛?還是豬呢?正確答案是因為老闆篤信回教不吃豬肉,這三塊都是牛肉,不相信嗎?烤一烤就知道。

  行家當然一眼就能分辨,但消費者卻常常被騙,六年前南部傳出有業者販賣組合牛肉,就是把牛身上比較便宜的部位重新壓縮,讓肉質吃起來就像頂級貨。不過因為加工過,牛肉容易受到污染,吃了有致癌危機,也搞得人心惶惶,不少業者為了讓消費者放心,乾脆直接把生牛肉帶回店裡,當場切片當場川燙。

  民眾眼見為憑才吃得安心,但這組合牛肉至少還是真的牛肉,之前在中國就傳出,有不少業者標榜賣便宜的牛肉麵,但端出來的卻是馬肉,因為馬煮熟後口感有點像牛,不少業者會用馬肉來冒充牛肉。覺得很噁心嗎?再來看看這道美食。烤得焦黃的乳鴿大餐,外皮還油亮油亮,看起來非常美味,不過怎麼做出來的?帶您往前看,原料居然是這一隻隻已經被剃過毛的過街老鼠,中國的黑心業者還會用刀子把老鼠切成乳鴿的形狀,然後下油鍋炸,就這樣偽裝成烤乳鴿真的很恐怖。

  看到這裡很多人,可能不敢吃肉了,那改吃素總可以了吧。不過連素食也有假的,之前在台中的市場就有業者販賣素食,但裡頭的成分雞鴨魚肉應有盡有。讓不少吃素的民眾不小心破了戒,像這樣魚目混珠、以假亂真的事件頻頻發生。消費者忍不住要問,難道沒有人可以端出真的牛肉嗎?有就是她女神卡卡。直接把貨真價實的牛肉穿在身上,只是這套牛肉裝,最後恐怕還是沒人敢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