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3 11:58

金價飆漲! 匪搶老婦金項鍊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因為金價飆漲,提醒您,最好不要把金子戴在身上,以免被歹徒盯上。高雄有位老婦人就是戴了金項鍊在回家途中被歹徒尾隨,等她回家後,歹徒就敲門假裝要找她的兒子,沒想到老婦人門一開,歹徒立刻伸手扯掉她脖子上的金項鍊,把老婦人嚇壞了。

  戴著黑色安全帽穿白上衣的歹徒,出現在監視器畫面上,他騎著車在巷子裡繞來繞去、東張西望的,一下子停在巷子口假裝打電話,講完電話又若無其事騎車離開,還邊騎邊喝飲料,過了10多分鐘他再度騎車出現,這時已經換了一件灰色的襯衫,消失在監視器畫面後,他就到巷子裡這位謝老太太的家敲門說要找人。

  謝老太太當下以為他是兒子的朋友,開門要請客人進來,沒想到門一開,這個人竟然立刻伸手扯掉她脖子上的白金珍珠項鍊後,轉身騎車逃跑,她被嚇得差點昏過去,現在出門全身包得緊緊的,金子也都不敢戴了。

  警方獲報後,根據監視器畫面也把這個,假裝找人真的搶劫的歹徒給逮捕到案,這樣找上門搶劫的案例,高雄市在上個月底也發也發生過,當時歹徒尾隨買完菜的老婦人,到住家大樓的電梯口搶金鍊子,也把這名老婦人嚇得魂飛魄散,警方提醒民眾,金價飆漲不管是黃金白金還是K金還是不要戴在身上,以免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