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1 11:58

兩飛機險相撞 乘客空中驚魂記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桃園機場上演驚魂記,週一下午一架華航班機要降落前一分鐘,塔台卻緊急通知跑道上仍有長榮貨機,要求駕駛緊急拉起飛機重飛,讓機上390名乘客飽受驚嚇,對此民航局表示,當時的情況要求重飛是最安全的處理方式,程序上沒有問題。

  

一架華航CI532波音747-400的客機,週一下午3點11分左右從青島飛回台灣,民航局表示,從今年初到這個月,桃園機場總共有6萬449架的飛機起降,其中有92次是被要求重飛,而這當中有4次是因為班機距離太近重飛,而且飛機起降管制都是由管制員依照當日的風向、風速、跑道乾濕狀況等安排,因此在這起事件中,要求重飛是減少發生飛安最安全的處理方法,如果勉強讓華航這班飛機降落才有危險。

  雖然民航局解釋這一切都符合程序,也保證機場塔台管制人員都是受過專業訓練,但飛機緊急重飛的情況,已經讓乘客飽受驚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