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3 19:00

律師打分數! 收賄法官最爛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誰是最爛法官?司改會跟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地的律師公會作出最新統計,2433名律師針對高院刑庭法官進行評鑑。結果收賄案被收押的高院法官蔡光治,還有輕判陳哲男案的高院法官曾德水以及涉嫌收賄召妓的楊炳禎,都被列為最差法官。

  身穿外套、橫條紋上衣,面對記者提問不回答,他就是高院法官蔡光治。法官收賄案中,遭求刑最重24年,併科罰金150萬。他在何智輝行賄案中擔任收錢、給錢的白手套,現在又被評鑑為最差法官,裁判品質最差,在法庭上的態度和訴訟訴序進行都名列第二名。蔡光治目前還在收押當中,笑容滿面,法官資歷30年。

  他是高院法官曾德水,審理陳哲男司法黃牛案,將陳哲男從九年徒刑改判並減刑為七個月,引發外界爭議,甚至旗下法官為此爆發出走潮。現在,曾德水被評鑑為最差法官,法庭態度還有訴訟訴序進行最差,裁判品質也名列第四名。

  而同樣最差法官上榜的還有他,高院法官楊炳禎。原本是收藏古董銅爐出名還開展覽,現在不但被監察院彈劾,也被評鑑為最差法官,訴訟訴序進行第五名,裁判品質也名列第八名。他最讓外界震驚的是,除了涉嫌收賄、利用古董洗錢之外,還有召妓的習慣。他不認錯,強調召妓是為了性治療。

  這三名法官名列最差法官前幾名。這次是由司改會與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地的律師公會一起作出的最新統計,由2433名律師針對高院刑庭法官進行評鑑,公佈結果,要讓外界一同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