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0 11:58

詐騙匯錯帳戶 喜憨兒空歡喜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怎麼會有這樣的烏龍呢?幾天前喜憨兒基金會的帳戶裡,多了一筆十二萬元的匯款,本來以為是善心人士送來的耶誕禮物,後來接到警察通知才知道,原來,有一位竹科工程師,被詐騙集團騙了,沒想到,他匯款錯了,匯到基金會的帳戶裡,不過這筆錢還是得物歸原主。

  喜憨兒基金會這幾天,存摺裡突然多了一筆12萬的愛心捐款,大家很開心以為是善心人士捐的聖誕禮物,沒想到一切是個烏龍,原來是因為新竹有位工程師,上網想買東西,要下訂的時候,因為輸入的信用卡付款號碼外洩,結果隔天就接到銀行通知,說他匯款操作失敗,造成信用卡每月自動扣款,要他到提款機再轉帳一次,這位工程師,依照指示匯了12萬後,隔天又接到電話說帳戶被凍結,要他再匯63萬,這時候才發現不對勁,可能碰到了詐騙集團,馬上報警處理。

  警察調查後,發現這筆錢居然是匯到了喜憨兒基金會的帳戶裡,覺得太不可思議,懷疑根本是這位工程師自己抄錯了號碼,而喜憨兒基金會雖然是空歡喜一場,但也說,這12萬的愛心捐款,還是原封不動的還給這位糊塗的工程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