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背5條人命 陳勇志押解回國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被列為國內頭號槍擊要犯的陳勇志,曾犯下台南路易十三酒店2死槍擊案、台中普羅酒店瘋狂掃射案,甚至在台中廣三SOGO百貨前開槍,造成孕婦莊嘉慧流產變成植物人。總共背著五條人命,逃亡大陸多年後,這個月3號在廣東深圳落網,從澳門被遣返回台,接受法律制裁。

  穿著藍色外套、灰色運動褲。手腳都被扣上手銬腳鐐,他是頭號槍擊要犯陳勇志。警方想抓他十一年了,終於等到這一天,把他逮回台灣。他往鏡頭左邊瞪了一下記者,再往右邊瞄了一下,背了五條人命,但在他臉上看不到一點抱歉跟悔意。

  「陳勇志」這三個名字,在十一年前震撼了台灣了社會,十一年前在廣三這場槍擊案,無辜的孕婦莊嘉慧和他肚子裡的小寶貝中彈。陳勇志這一槍,打碎了這個家庭,莊嘉慧一直到現在還沒醒,他最親愛的寶貝也沒有機會和這個世界見面,所以當他一到台灣,每個人都想問他這句話:你知道打到一名孕婦嗎?有沒有想和她說聲對不起?

  沒想到當記者問他這句話的時候,他居然還揚起了頭,沒有悔意。除了廣三槍案外,還在民國87年3月還在台南路易十三酒店,殺了兩無辜員工;在同年四月,又在台中普羅酒店瘋狂掃射,造成一位女經理死亡。十一年來,他逃亡大陸,如今終於被逮捕,踏進國門,要替他自己犯下的惡行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