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8 11:30

廖國豪的懺悔信 文筆勝過大學生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犯下翁奇楠命案的殺手廖國豪,在少年觀護所寫了一封懺悔信,這封信可以看到他的字非常好看,而且文筆也非常流暢。他說,殺人後只有麻木感,直到被上手銬才清醒。但他是真心悔改嗎,連承辦員警都不相信。

  開槍殺人,廖國豪用沾滿血腥的雙手,文情並茂的寫了一封給師長的懺悔信,信中寫到:不知道哪來的傻勁和蠻力,竟然會認為槍枝是我的好朋友,動手殺人後我只有一股麻木感,好像身體不是我的,直到我出來投案被上了手銬,我才清醒過來。

  後悔殺人後他又寫:是我太不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,天真的以為我所做的壞事才是對的,希望師長能藉由這封信,看到一個迷途知返的學生,六大段落,字跡工整文筆流暢,被質疑不是國中肄業的廖國豪親筆所寫。

  尤其這幾句話更高竿:這場宿醉似乎真的睡了太久,我的價值觀偏差早已失衡在天秤的另一端。用詞和文法都有高中程度以上的水準,字句充滿後悔和感情,但看在承辦員警眼裡,卻不認為廖國豪是真心悔改。

  因為每次出庭關鍵案情他都說不知道或是忘記了,也不透露幕後指使者和凶槍下落,懷疑這封感人的信是有人替他捉刀,目的是要向法官表明悔意以求減刑,但少年觀護所證實,信是廖國豪自己寫的。強調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廖國豪所寫,老師只有幫忙改錯字,真是這樣的話,那廖國豪這位最冷血最年輕的少年殺手,文章卻是國中程度罪犯當中寫的最好的一個,文字感人度和他殺人凶狠度,一樣讓人吃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