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4 18:58

台中.台南施鐵腕 突擊爆竹工廠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五股金紙舖爆炸,讓人重視住宅區爆竹問題。台中和台南消防局,突擊住宅區的爆竹工廠,一共查到了三百多箱爆竹,數量龐大。這也讓人擔心,萬一還有沒查到的,在住宅區引爆,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鐵門一打開,消防人員進入一百坪的鐵皮廠房內,囤積了這一箱箱的爆竹煙火,有沖天炮、仙女棒,甚至連天女散花通通都有,數量多到嚇人。消防人員拿手電筒照射,邊看是邊害怕,但業者在旁邊卻說他有執照,只是沒設在這而已,執照設在大甲卻把煙火非法囤積在台南。清點數量後,廠房內一共囤積了302箱,廠房隔壁全都是住宅區,居民一開門聽了都不敢相信,有誰想和不定時炸彈當鄰居。

  台中市消防局人員,夜間更是稽查這家專門販賣煙火的店家,業者不服稽查,不願配合與稽查人員討價還價,儘管販賣業者喊冤說他們很安全,但看看爆竹煙火全都放在鐵櫃子裡,什麼防護措施都沒有,儘管牆上高掛嚴禁火苗,但店設在住宅區就是不安全。消防人員對囤積業者開罰六萬到三十萬罰單,但誰知道現在稽查煙火正在風頭上,事情一過會不會又不查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