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4 12:00

青壯年突中風 老鷹路燈破壞風水?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為了整頓市容,嘉義縣大埔鄉公所,兩年前花了500萬元把市區90隻路燈上方,都架設了一隻老鷹造型的裝置藝術,不過之後村子裡有三個年青人突然中風死亡或成為植物人,當地民眾就懷疑,會不會是路燈上的老鷹利嘴朝下破壞了風水。

  來到嘉義大埔鄉一定要抬起頭來,因為看看這路燈上很有藝術感,一隻展翅準備飛翔,兩隻眼睛亮晶晶,一整排有幾隻路燈,這老鷹就有幾隻。這可是鄉公所花了200萬元特別設計裝置的,只是現在卻有鄉民嫌起這路燈,說鄉裡頭自從裝了這老鷹之後,就開始不平安而且衰事連連。老一輩的鄉民認為,因為燈上的老鷹尖尖的嘴朝下破壞了當地的風水,才會讓好好的年青人接二連三死亡或發生意外。

  鑽研風水多年的專家說,老鷹代表福氣吉祥沒錯,但是路燈上的老鷹身子前傾,看起來就是要俯衝去抓獵物,這樣的老鷹在風水學上來說是會傷人的。鄉公所對於這"老鷹裝置藝術"惹起來的民怨,雖然有人認為是"牽拖",但還是寧可信其有,已經打算把這老鷹遷走,不希望一番的美意卻讓民眾越看越生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