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5 12:00

9人刑求全無罪! 立委批軍人之恥

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兒子被錯殺,江媽媽說一定要告到底,她的目標也鎖定這幾個將官,包括李天羽、陳肇敏和柯仲慶,一共有九個人,但因為罪證不足,還有追訴期已經過了,全部不起訴,引發各界撻伐,立委痛批這是"軍人之恥",國防部也決議追回這些"破案有功人員"的敘獎。

  這是江國慶的爸爸,臨終前在家中牆上貼著要替兒子報仇的軍官名單,有陳肇敏、許榮洲一串人,只是這仇這下真的報不了了,包括當時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、曹嘉生等四人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,還有刑求逼供的反情報隊員,柯仲慶、鄧震環等5個人,則因為過了追訴期也不起訴,9個官兵全身而退,立委痛批根本是用錯法條。

  當年擔任空軍政戰部主任的李天羽還召開破案記者會,定了江國慶的罪,最後發現根本就是殺錯人,要找出真兇,4月份檢方還傳喚李天羽、陳肇敏,沒想到前後任國防部長卻隔空喊話互推責任,如今這樣的判決叫江家人怎麼吞的下這口氣,只是註銷獎章追回獎金,對含冤莫白的江國慶又有什麼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