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 11:30

殺警判死變無罪 嫌犯當庭收押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殺警察的嫌犯終於被收押了,這案子發生在14年前,台北縣刑警小隊長林安順在抓捕煙毒犯的過程中中彈殉職,而開槍嫌犯李得陽一度從死刑改判無罪,但是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認為李得陽涉嫌重大,在昨天當庭收押。

  14年前一場警匪槍戰7顆子彈,打在台北縣刑警小隊長林安順的身上,緊急送往醫院急救,但不幸還是回天乏術,留下的悲痛欲絕妻子女兒,原本追捕兩名煙毒犯李得陽、陳達民,但就在這過程中林安順中彈身亡,原本這兩名嫌犯一審、二審都被依共同殺人罪判處死刑,但卻在更一審後,法官判定李得陽沒有開槍,從死刑被改判為五年有期徒刑。

  這讓家屬怎麼能接受,林安順的女兒當時才13歲,小小年紀沒了爸爸,而殺死爸爸的兇手卻還逍遙法外,她捧著爸爸的照片,希望司法能給她一個交代,14年後就在清明節前夕,案情大逆轉最高法院認為,真兇應該就是李得陽,合議庭開庭後把李得陽回復到一審判死刑的狀態,並且認定他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收押。

  這個答案,林順安的妻子一等就是14年,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,林太太拿著老公的照片低著頭喃喃自語,就像在對他傾訴這14年來的辛苦,情緒顯得平靜許多,這些歲月帶走她的青春帶走她的依靠,唯一能安慰的是兇手終於繩之以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