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4 18:58

帶看費有夠貴 房仲大喊吃不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臺北市有些豪宅社區管委會,最近幾個月,向房仲業務收取帶看費的情況愈來愈多,房仲業者說,這早就是業界不成文的規定,只是台北市房價愈炒愈高,有些帶看一次最高收到五千元也不稀奇,甚至還有用人頭計算,但是房子還沒賣出去,就先付了萬把元的帶看費,房仲業者大喊吃不消。

  跟著房仲業者走進新蓋好的豪宅,管理完善,要進去看屋還要透過管理員層層把關,有些管委會還要先向房仲業務收帶看費,才能進入。一千元不稀奇,華視記者獨家發現,最高看一次就要收五千塊,甚至還有人頭計費,像台北市大安區精華路段的這兩棟豪宅,帶看費一次也要收一千元。除了豪宅,一般社區每次看屋也會收費50到300元不等,只是這些費用,到底是進了誰的口袋。

  管委會用清潔費的名義,巧立名目收取帶看費,這樣不成文的規定早就存在,但是管委會收了帶看費,只要沒有介紹帶看就不違法。但台北豪宅房價愈炒愈凶,帶看費愈來愈貴,房仲業者還沒把房子賣出去之前,只能繼續默默的先「墊錢」,也沒辦法把帶看費轉到買房子的民眾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