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5 18:58

木樁捶肚治病? 誇稱療效 要罰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八卦山昨天慶祝關公誕辰,舉辦「關公面前舞大刀」的熱鬧慶典,很多武術團體都來表演。不過,主持人講解的時候,卻不斷宣稱,練氣功可以治百病,聽得現場民眾半信半疑,誇張宣傳療效,衛生局說最高要開罰25萬元。

  幾個大漢耍起大刀虎虎生風,不只是刀耍得有氣勢,更厲害的還在後頭。一個人躺在地上,另一組人拿木樁,往他的肚子重重一捶,腸胃不好練氣功。肚子強壯到可以這樣捶,還可以頂住這麼大一根木頭用力撞,這個人被五個人合抱的木頭使勁撞都沒事,大家看了傻眼。

  但是主持人愈講愈神,腎臟病打背部,腸胃病打肚子,連肝臟心臟不好都可以這麼打。什麼神功這麼了不起,可以治百病,主持人說得太誇張,被衛生局盯上要罰25萬元,他們馬上澄清說,是一時言詞失當,絕對沒有宣傳療效。雖然運動可以強身,但最怕讓人誤以為,可以用打的來治病,萬一打出問題,恐怕會鬧出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