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3 12:00

通緝犯孤老無依 活活餓死家中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人人吃得飽的時代,居然有老人被活活的餓死,這是在高雄的一位獨居老人,69歲的程先生,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己的住處,骨瘦如柴。檢警判定老先生應該是餓死的,警方一查發現,老先生是通緝犯,可能怕發現才躲在這裡。里長說,老先生平常就不跟鄰居往來,連姓名都是假的,但不聞不問到讓老人家孤單餓死,真的是太誇張了。

  斜坡上這一棟外觀破爛的小房子,就是程老先生的家,走進狹小的門,裡面堆滿雜物,和一台老舊的電視機。這個月10號,69歲的程老先生被發現倒在屋內沒了呼吸,死了好多天了,更令人不捨的是老先生骨瘦如柴。

  檢警相驗才知道他居然是活活餓死的,屋裡幾乎沒有吃的,碗裡的食物殘渣也已經風乾,因為沒有錢老先生不知道多久沒吃東西,這樣活活餓死,鄰居怎麼都沒人知道呢。程老先生通常2.3天會出門一次,這次是很久沒看到他,通報里長進門查看,才知道他孤獨的死在家中。

  後來,一查才知道他是雲林人,8年前因竊盜案被通緝,他用假名租了房子生活,30年來沒跟家人聯絡,可能因為被通緝69歲的老先生,就算沒有飯吃也不敢找人幫忙。但從房東、鄰居到里長、警局,沒有一個人知道老先生正在垂死邊緣掙扎。如果當初大家多一點關心,也許今天老先生就不會是這樣,孤獨的活活餓死在自己家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