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5 18:58

老爺車暴衝 腳踏墊老舊是元兇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提醒民眾,老車不能忽略定期保養,嘉義有位沈太太開著買來十多年的老車外出,結果經過一個斜坡,車子突然暴衝不受控制,直接衝下邊坡,還好沈太太只有輕傷,後來車子送檢發現,可能是腳踏墊老舊隆起卡住了油門,才會暴衝。

  畫面中,這是沈太太正在開車的情況,結果沒想到前一秒車子才剛開上這個斜坡,下一秒突然油門不受控制往前衝,沈太太嚇得尖叫連連,旁邊當時還有他的先生,兩個人一起跟著車子衝出邊坡,還好當時速度不是飛快,所以兩人最後只有一點皮肉傷。

  可是看看當時照片,車子整個呈現90度倒在邊坡上,實在是太嚇人,沈太太趕緊把車子送回原廠仔細檢查,油門、電路或是變速箱都沒問題,最後找到了這個老舊又突起的腳踏墊,因為隆起的地方就是腳踩油門的區塊,所以維修人員懷疑可能當時正好油門被腳踏墊卡住,才會往前衝,不過真正原因還是要詳細檢驗確認,否則對沈太太來說,就算修好了車子,她大概也沒有膽量再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