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7 18:58

4少毀風化岩 外籍遊客PO網飆罵

邱薇而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奇岩地質景觀得來不易,在基隆市和平島,竟然有四名少年,跑到地質景觀公園拿棍棒,狂打風化岩石,把珍貴的地形都破壞了。就連外國遊客都看不下去,拿手機拍下來放到網路上,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。

  手機拍到的畫面中,一群人站在地質公園的礁岩上,拿著棍子用力的往,已經被風化到很脆弱的岩石上打下去,一下兩下還不夠,繼續換到左邊,就連拍攝畫面的外國朋友都看不下去,真的壞透了。沒想到一個打不夠,另一名同伴也加入,岩石應聲被敲碎,還被他們拿起來亂丟。

  回到事發現場,地質公園滿目瘡痍,滿地的岩石碎片,岩塊也傷痕累累,這群人甚至留下了滿地的垃圾,有烤肉醬罐子、空盒,就連破壞的凶器木棍也丟在原地,看這木棍都被打到碎裂,就知道他們下手真狠,這些風化的礁岩原本有漂亮的凹槽,被砸壞的明顯缺了一角。

  而這美麗的波浪般凹槽,可是要經過千年的風化,才形成這樣的景象,不過這群沒公德心的民眾,才不到兩三分鐘,就把天然景觀破壞殆盡,其他遊客看到,天然地質公園變成這付德行,也都氣到大罵。

  負責管理的地質公園的,基隆市交旅處表示,這群人行為已經違反地方公園自治管理條例,嚴重破壞地質景觀,但又現在逮不到人也罰不到,讓管理人員也很無奈,表示以後只好加強巡邏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