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9 18:58

台北居不易 40萬戶漲房屋稅

劉惠卿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有民眾投訴,五月份的房屋稅額被調高,但是單子的右上角卻又寫著廣告兩個字,讓人看了一頭霧水,台北稅捐處證實,這的確是他們發的,而且整個大台北地區,將近40萬戶的房屋稅都調漲了,漲幅最高有七成,市府因此多增加11億稅收,但民眾抱怨連連。

  有民眾在家裡的信箱裡,拿到這張稅務快訊,右上角明明印了廣告兩個字,但是最下方卻寫著,你現在的房屋經核定為高級住宅,五月開徵房屋稅的稅額增加2.3倍,這讓徐先生一頭霧水,想說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。

  北市稅捐處長黃素津表示,稅捐處證實單子的確是他們發的,從今年開始高級住宅就要調高房屋稅。像這個社區位於信義路的精華地段,中庭有噴水池,和101緊緊相鄰,設有四個保全站,大樓的管理周全,這就算高級住宅。

  而這波房屋稅調升比例,以大安區和內湖區的72%調幅最高,其次是文山區調升65%,調漲房屋稅,整個大台北將近40萬戶受影響,台北市也因此增加11億的稅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