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4 18:58

新北市E化天眼! 竊賊無所遁形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警察現在抓違規,除了靠行車紀錄器,很多時候,是靠監視器。新北市警察局就預計在明年底,要架設2萬3千608具監視器,要讓治安做到滴水不漏,變成E化天眼的科技城,不過這麼一來,好像也讓人覺得,隨時隨地都被監視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下,穿著迷彩褲,帶著安全帽的男子,騎著機車在巷口停了下來,剛好路過的里長,發現這名男子怪怪的,跟監了五分鐘就打電話報警,員警到現場發現這名男子,正準備下手偷機車,立刻把他帶回警局。

  仔細調查竟然發現,這名男子,原來是新莊連續犯下6件機車竊盜案的小偷,交叉比對,各個路口的監視錄影器,發現這名歹徒,長相髮型甚至連穿的褲子都一模一樣,才順利抓到嫌犯。

  所長根據監視器,破案的關鍵,就是裝在路口的攝影機,光是新莊化成里就有29隻監視器,不管站坐跌都看的清清楚楚,平均500公尺就有一個監視器,拍下來往車輛行人舉動,這小小的鏡頭,由上往下,錄下許多關鍵時刻,幫助警方還原現場偵破案件。

  民國97年起,因為監視器破了1238件案子,陸續在各地又加裝監視器,到了民國100年,監視器已經協助偵破10873件案子,破案率也跟著成長10倍以上,新北市架設的E化天眼,要讓治安做到滴水不漏,但可能也會讓民眾覺得,不管走到哪裡,彷彿都有另一隻眼盯著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