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9 12:00

亞東醫院暗夜火 390病患驚惶逃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暗夜火警驚魂,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,凌晨發生火警意外,一樓急診室旁的核磁共振室機房,突然起火燃燒,將進390名病患通通嚇壞,大家推輪椅、拖病床,急忙逃命。當中還有五名重症病患,緊急轉院,場面非常混亂。

 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,凌晨一點半發生火警,起火點就在急診室1樓的核磁共振室機房,醫院緊急疏散390名病患,其中5名重症病患立刻轉院,沒有生命危險,火勢也在10分鐘內撲滅,沒釀成傷亡,初步判定,疑似是機房設備電線短路,釀成火災,詳細原因還要調查當中。

  醫護人員小心推著病床,帶著急診室裡的病患,疏散離開醫院,因為凌晨一點多,板橋亞東醫院突然傳出火警,大門口變成緊急救護站,病床全擠在這裡,醫護人員忙著確認病患是否安全,能行走的病患,吊著點滴,在醫護人員、家屬陪同下,一拐一拐的逃出醫院,現場有5名重症病患,立刻被緊急,送上待命的救護車,轉往鄰近醫院救,就怕火勢越燒越大,病患的安全受到威脅。醫院警鈴響起,病患家屬嚇壞了,還好有醫護人員幫忙順利逃了出來。

  怎麼會突然起火,起火點在這一間一樓的急診核磁共振機房,裡面的機器設備全被燒壞了,天花板地上都是燒焦的痕跡,初步判定,有可能是機房設備的電線短路,才會釀成火災,亞東醫院副院長郭明和,火災隔天醫院內部大致恢復正常,醫院內全是濃濃的燒焦味,幸好火勢撲滅的快,沒造成人員傷亡,起火的機房附近,拉起了封鎖線,鑑識人員還要進一步追查,起火的真正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