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12:00

專挑未成年假冒檢座 詐騙上千萬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警方破獲一個叫做北鼻的詐騙集團,主嫌網羅未成年青少年當手下,經過訓練後,以假冒檢察官的方式到全台行騙,短短幾個月詐騙得手上千萬元,主嫌認為利用青少年犯案可以減輕法律責任,引誘青少年違法,相當惡劣。

  警方到詐騙集團藏匿地點搜索,逮捕到十七名嫌犯,還搜出大量偽造官印,都是仿造政府機關的印章,甚至還自創官印,像是這個台灣省法務部地方法院,現在根本沒這樣的機構也沒有台灣省了,甚至連簡體字官印都有,落網的詐騙嫌犯平均年齡才十七歲,都未成年卻被主嫌訓練假扮成檢察官或書記官,到全台到處詐騙,得手千萬元。

  警方調查羅姓主嫌認為利用未成年青少年犯案,刑責比較輕,就用金錢或毒品控制中輟生違法,相當惡劣,而且主嫌還有交戰守則,鎖定詐騙對象是五十歲以上婦女,而且有冠夫姓的,認為比較單純好騙,以假冒檢察官的方式,向被害人稱証件遭人盜刷,拿去詐領健保及醫療補助,需凍結銀行帳戶接受調查,進而得手被害人個資,把受騙婦女的血汗錢都提領出來,幸好破獲詐騙集團,避免更多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