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客押解回台! 胡姓嫌犯是律師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李炸彈案,主嫌竟是執業律師。今天下午,警方從大陸遣返嫌犯胡宗賢、朱亞東,兩人都有多項前科,而且胡宗賢還是一名律師,幫黑松打過官司,目前朱亞東已經部份承認犯案,但胡宗賢被逮捕時,情緒激動,不願配合。犯案動機是什麼,警方正在偵訊中。

  震驚社會的行李炸彈案,發生四天後,警方終於逮到炸彈客。主謀就是這個染著金髮的執業律師,胡宗賢,他戴上手銬腳鐐,步履蹣跚地走進刑事局,知道自己將面臨的,是社會大眾的嚴厲譴責,跟在後面,用外套緊緊包著頭的,是同夥朱亞東,兩人是相識多年的朋友,一起犯下這起炸彈案。

  4月12號,兩人放完炸彈後,先從桃園機場潛逃到澳門,4月13號,躲到廣東珠海市,4月14號,再往內陸跑,藏到廣東中山市,就在中山市一間酒店裡,被大陸公安逮捕。

  主謀胡宗賢,雖然是一名執業律師,卻有搶奪詐欺、傷害、偽造文書等多項前科,事務所的同事聽到他犯案,不敢相信。負責放炸彈的同夥朱亞東,是計程車司機,也有妨礙風化和竊盜等前科。

  兩人租下台南新營一處民宅,就在裡面製造炸彈,兩人逃亡四天後,被逮捕歸案,但目前動機仍不明朗,只研判不是為錢也不是為了政治,將漏夜偵訊,查出他們究竟為何犯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