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9 18:58

台灣團遊張家界翻車 3死11傷

吳意萱 黃昭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旅客前往大陸旅遊,驚傳重大車禍意外,雄獅旅行社張家界旅行團一行14人,昨天才從台灣出發,今天上午由長沙前往張家界途中,還沒到達著名景點,就不幸發生翻車意外,車上3名旅客包括領隊,已經不幸死亡,另外有2人重傷,9人輕傷,雄獅旅行社協助家屬,在傍晚前往大陸協助處理善後。

  綠色大客車撞向護攔,當時還下著大雨,駕駛疑似要閃避前方的車禍事故,但是閃躲不及,整輛車翻落5公尺深的邊坡外,車上全都是來自台灣,雄獅旅行社的張家界8日遊14名團員,包括領隊謝安琪、旅客鄭芳彬、梅雪娟,3名女性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團員中有2人重傷,9人輕傷,全都就近送往常德市,第一和第二人民醫院搶救。雄獅公司表示:對於此事表達相當的遺憾,當時應該是雨勢是滿大的,那由於路況的視線不良,所以導致這起車禍,那至於賠償的部分,那本公司依法規定投保觀光局的200萬的死亡險,及3萬的醫療險,有沒有人為的事故,我們在靜待警方的調查當中。

  張家界旅行團的大客車,上午從長沙出發,目標前往大陸著名景點張家界,離長沙約115公里處,行經常德市的長沙到常德的高速公路上,疑似因為天雨路滑,再加上五一連續假期前車多擁擠,不慎翻落邊坡外。

  領隊謝安琪,拿到領隊執照不到4年,而其他13名團員,全都來自台北,肇事的大陸駕駛彭青松沒有大礙,雄獅旅行社晚間7點,將搭機前往大陸協助善後,但旅遊盛點張家界一再傳出連環車禍,光是上個月就斷送15條人命,團員家屬要問,這回問題到底是天候,還是人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