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大樓磁磚砸傷女童 首罰屋主6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磁磚掉下來砸傷人,建管處依違反建築法,對屋主開出全台第一張六萬元的罰單,掉下來的瓷磚打中九歲女童,到現在都還沒脫離險境,建管處表示,這磁磚老舊沒有修補,是屋主的責任,開出罰單要屋主快點改進。

  磁磚落石,散落行人道上,緊急拉起封鎖線,上面貼著,小心磁磚掉落請走騎樓,這些直逼拳頭大的尖銳碎塊,還真的打中一名九歲女童,造成她頭顱破裂送醫治療當中,里長,過程光用聽的就夠可怕了,抬頭一看,這棟舊公寓外層,許多地方的磁磚,都已經斑駁脫落,露出鋼筋水泥,但打中女童的瓷磚,是哪層樓的,建管處比對前後照片,找到了兇手,舊痕跡越掉越大判斷是這裡。

  仔細看,六樓公寓外牆,磁磚真的越掉越大洞,這一次,打中了人,依造建築法,維護建物構造安全,是屋主的責任,因此建管處也開出,全台第一張罰單六萬元,屋主很不服,直說房子才剛買不到一年,根本來不及整修,但這樣的說法不被採納,屋主不但要負擔傷者醫藥費,還要乖乖繳罰單,整修工程也要快點進行,否則又再砸傷人,罰單只會越開越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