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2:00

惡意逼車重罰! 受害家屬連署修法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開車族要注意了,立法院昨天初審通過,只要惡意逼車、任意變換車道,將開罰六千到二萬四千元,並吊扣牌照三個月,而這個法令之所以通過,背後有段辛酸的故事。去年,懷孕八個月的孕婦葉貞妤,被大貨車逼車追撞,撞成植物人,家屬奔走一年多,發起連署修法,終於盼到公路正義。

  才剛過一歲生日的宏恩,最愛在媽媽身邊撒嬌,牽著媽媽的手,睡在媽媽暖暖的懷裡,但是姑姑得抱起他到醫院上課,應該學會走的年紀,宏恩到現在還只會坐著,這一切,都是去年的這場車禍造成的。

  媽媽葉貞妤懷孕八個月大,遭大貨車追撞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,引產生下宏恩,媽媽成了植物人,宏恩還努力地進行復健,家屬不讓這樣的悲劇再次重演,擔任律師的姑姑發起連署修法,要讓惡意逼車的駕駛重罰。

  像這樣大車惡意逼車包夾,任意變換車道,或是像這樣急踩煞車,不管有沒有造成傷亡,都要被開罰6千到2萬四千元;要是造成傷亡,還要罪加一等。修法重罰,就是希望像葉貞妤這樣的悲劇,不要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