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6 18:58

當歸頭冒充人蔘王!賣藥吹噓削暴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獨家,新北市的王小姐向我們投訴,他在中和的枋寮市場,遇到賣藥的詐騙集團,他們誆稱,自己賣的是上等中藥人蔘王,可以治百病,要價近萬,王小姐信以為真,買了一包,沒想到一查,根本是廉價的當歸頭。

  中和的枋寮市場,這個賣藥攤子,被民眾踢爆根本是詐騙集團。他們兩兩一夥,一個賣藥,一個假裝是客人,見到獵物上門,就上前慫恿購買高價藥材,王小姐就這樣當了冤大頭。但其實,附近店家都知道,他們用天價在賣的,根本只是廉價的當歸頭。店家敢怒不敢言,因為曾經有人出面制止,差點被集團報復。

  王小姐買的當歸頭,就是像這樣白白的一顆一顆,乍看之下,有點像是人蔘,雖然有補血的作用,但卻是當歸裡最沒有營養價值的部份,這種手法,已經行之有年,卻防不勝防,也抓不勝抓。因為這些詐騙集團,流竄在全台各個市場,騙到人就打包閃人,除了相關單位得加強稽查之外,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,買藥就到合法的藥行買,否則花了大把鈔票,卻只換來廉價中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