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5 18:58

誆騙進台塑做生意 男子詐20店家!

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名陳姓男子假藉是台塑老員工四處找店家們騙錢,他都說與廠區關係良好可以幫忙介紹進廠區做生意,不過需要5000元先辦出入證,不少店家因此被騙報警,警方調出監視器逮到這名男子,調查發現至少有將近20家店家上當,其中還有家低收入戶的包子店被騙了5000塊,老闆難過的說不知道要賣幾個包子才賺得回來。

  監視器畫面上穿著黑衣服的男子其實是個騙徒,看到他跟通訊行老闆講得口沫橫飛還帶動作,從站著講到坐下來談,旁邊有人經過還不忘打招呼,目的就是要騙錢,說能幫忙介紹進廠區做生意,但是要花5000元辦通行證,最後店家信以為真從抽屜拿出5張鈔票交給他,幾天後店家聯絡不到人才發現被騙了,這家包子店就是受害者,老闆口氣盡是無奈,本以為有大生意可以做了,誰知道竟是一場騙局。

  小小的包子店老闆娘跟小女兒都生病了都得長期看病治療,一家人就靠這個出來的小店面賣包子勉強過活,雖然難過也只能更認真,把被騙的5000元賺回來,而這名騙子也被逮了,四年前就開始騙最近又重操舊業,短短不到三個月就騙了20幾家店,還好警方就在耶誕節這天逮到了這名職業騙徒,免得再有無辜店家被騙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