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1 12:00

農藥也有假! 劣質原料恐致癌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買農藥要小心買到致癌劣質貨。海巡署高雄機動查緝隊,破獲歷年來最大的農藥地下工廠,嫌犯把廠區設在沒有人煙的墳場鐵皮屋,用劣質原料製造包括除草劑嘉磷賽、納乃得等農藥,初步起出2萬5千多公斤,研判已經有大量偽造農藥流入市面。

  大批查緝人員一舉衝入這間鐵皮工廠,裡面不但有辦公室,另一邊廠房還有專業的攪拌機,充填機甚至還有打印機,頗具規模,但卻是個,專門製造偽農藥害人的地下工廠。

  這間工廠專門進口,劣質低等的化學原料,混合偽造農藥,包括除草劑嘉磷賽、殺蟲劑納乃得,以及益達胺、治蟲淨等多種農藥,但卻沒過政府核可,原料也來路不明,查緝人員當場起出25838公斤的偽農藥,可怕的是還有更多已經流入市面。

  地下工廠以較便宜的價格,將偽造農藥賣給無知農民,但這成分不明、比例不對的農藥,不但容易造成環境傷害,還會致癌,造成人體傷害。目前相關單位正全面追查流向,提醒大家還是選擇有合格證照的,別因為貪小便宜,讓健康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