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2:00

全球富豪排行 比爾蓋茲世界首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較之下,台灣富豪們,沒有太大的消費壓力。美國財經雜誌「富比士」,公布2014年全球富豪排行榜,台灣一共有28位富豪上榜,台灣首富是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身家2850億,三度蟬聯台灣首富寶座,接著是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2280億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620億。至於全世界最有錢的人,就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。

 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,公布2014年全球富豪排行榜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,打敗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,重回世界首富寶座,而台灣今年,一共有28位富豪上榜,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三度蟬聯台灣首富,接著是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不過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年掉出榜外,而台灣入榜富豪,今年不但少了兩個人,全球排名也小幅滑落。要要中國,蔡衍明要中國,還要到了首富寶座。

  富比士公布的2014全球富豪排行榜,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以2850億台幣身家,排名全球130名,三度蟬聯台灣首富,而第二名,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排名第三,第四名是正新橡膠董事長羅結家族,第五名則是聯邦集團創辦人林榮三。不過有錢人排行榜,輪替的速度也很快。2011年台灣首富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,今年呢?富比士替HTC手機掛保證,不過王雪紅今年卻榜上無名,這項調查,以10億美元、台幣300億為門檻,今年台灣28人上榜,比去年少了2人,名次也稍微滑落,而全球最有錢的,前四年都是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,但今年,微軟創般人比爾蓋茲,又超越史林,以2兆2千8百億台幣,這天文數字,重回全球首富寶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