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1 18:58

偽藥廠藏工廠 產品流竄中醫診所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地檢署昨天在仁德區查獲大型地下製藥工廠,一對叔姪在鐵皮屋內,製造包括補腎丸、清肝丸、黑藥丸等超過上百種中藥,地下工廠環境相當髒亂,不同中藥間交叉汙染情形嚴重,危害服藥民眾健康。檢警調查,這些偽藥都流向台南和高雄地區六十家的中醫診所或中藥行。

  檢警突襲這間地下製藥工廠,現場累積厚重的黃色中藥粉塵,機具中藥材隨地亂放,環境簡陋又髒亂,這地方做出來的中藥,誰敢吃啊。實際來看看地下工廠剛做好的藥丸,就用塑膠袋隨便包成一大包,有民眾常見的補腎丸、清肝丸、黑藥丸,還有活血化瘀用的薑黃片,因為藥價便宜,製造出來的上百種中藥,五年來銷往台南、高雄等地,六十家中醫診所和中藥行,數量驚人。

  檢警調查,地下工廠負責人是一對叔姪,他們把機械工廠改裝成藥廠,大量製造沒有經過核可的偽藥,一個月就獲利12萬,但嫌犯大賺黑心錢,卻不管環境髒亂,藥物交叉污染,對於民眾的健康實在是一大危害。

  醫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,中藥診所在藥物來源上,更得嚴謹把關,否則民眾看病卻吃進偽藥,成了最無辜的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