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12:00

彰化9電鍍廠涉排廢水 5人遭聲押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也是工廠偷排廢水,又是在彰化縣。彰化檢方發現鹿港9家電鍍廠埋設暗管,把有毒廢水直接排放到溪流裡,附近的農田都被汙染,裡頭不但有化學物,還有重金屬。一共5名業者約談後遭到聲押。

  彰化縣又查出工廠偷排電鍍廢水,檢方昨天出動183人,搜索9家電鍍廠,約談10人,有5人遭到聲押,這些業者涉嫌長期埋設暗管,偷排放沒有處理過的廢水到溪流中,可能造成附近的農田全被汙染,現在這些廢水已經確認有超標的鉻、氰等有害健康物質,將深入偵辦。

  綠油油的稻田,種出好吃的稻米,但現在這些農田,可能都被這顏色詭異的廢水,汙染了,彰化地檢署,出動一百多名人力,搜查鹿港9家電鍍廠,打開工廠的儲水槽,廢水呈現詭異的青綠色,表面浮著黑黑的污垢,看了另人作嘔,但黑心業者竟然將這些有毒廢水排進附進的溪流裡,檢察官動用怪手開挖,要讓黑心業者埋在地底下的暗管無所遁形。

  除了暗管,調查人員也找出有不肖工廠,在用移動是軟管排放有毒與重金屬物質,數百傾的農田可能受到汙染。檢方約談10名業者,收押5人,他們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