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2:00

手腦反應變差 毒駕比酒駕更可怕!

薄懷鄭 編譯

  現在大家普遍都知道,酒醉駕駛的危險。不過現在還有一種,比酒駕還瘋狂危險的駕駛行為,那就是毒駕。就是吸食毒品後開車上路。由於毒品和一些藥物,會影響身體和腦部的協調,嚴重損害駕駛汽車的能力。因此毒駕的危害比起酒駕,可以說是不相上下。

  交警夜間巡邏時,發現了這名撞上,因超速撞車的駕駛,警察上前盤查時,發現司機躁動不安,談吐說話十分怪異。駕駛不停喃喃自語,引發警方懷疑,給他做了酒駕檢測和藥物檢測,結果這名男子雖沒酒駕,但卻吸了安非他命,由於藥物發作,處於高度亢奮的幻覺中,因此開車上路,不但把自已曝露在危險中,更嚴重威脅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  其實毒駕的危害,不但不亞於酒駕,甚至更加危險,因為毒品或藥物,會嚴重影響腦部跟身體的協調。

  基於毒駕造成的事故,往往比酒駕還要嚴重,也更難以防範,因此大陸警政單位從4年前特別在各地佈署,嚴加查緝,並從修改法條著手,加重毒駕處罰,希望以雙管齊下的方式,杜絕毒駕,保障用路人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