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2 12:00

反浮圳路拓寬 神岡居民抗議扭打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陳情演變成衝突場面。台中神岡居民,反對建設局在當地進行浮圳路拓寬工程,認為會破壞3百年來的文化資產,民眾集結到市政府陳情,卻一度想衝進去,跟攔阻的警方還有承辦的公務員,發生拉扯衝突,雙方都掛彩。

  台中市建設局要在神岡辦理「浮圳路拓寬工程」,卻引發當地民眾和守護聯盟反彈,認為浮圳有三百年歷史,具有文化資產價值,不應該拆除,聲援的民眾集結到市府陳情,一度想衝進市府,遭警方攔阻,混亂中和承辦公務員發生拉扯、追逐,雙方都有人掛彩。

  陳情民眾直搗市府,卻被警方阻擋在外,混亂中,有人看不下去,趁亂闖入,員警立刻追了上去,雙方一陣拉扯。放慢動作,畫面中這名,穿著藍格子襯衫的市府土木科承辦人員,疑似將抗議民眾鎖喉,壓倒在地,翻滾一圈,還緊緊扣住對方的脖子,抓頭髮扣脖子,最後狼狽的倒在地上,有人想將他拉開,卻死都不肯放,現場氣氛火爆。

  台中市建設局要在神岡辦理馬路拓寬工程,但當地居民認為,道路緊鄰民宅,危及生命財產安全,同時浮圳具有三百年歷史,不該破壞,從動工後雙方衝突不斷。這次直搗市府想和市長陳情,結果雙方都掛彩,最後市府同意進入協商,才平息紛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