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1 12:00

明星臉"照"騙! 女網戀被詐150萬

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北市一名36歲女子,網路上認識一名香港男子,對方用了一張酷似港星黎明的照片、吸引女子談戀愛,接著自稱理專,用內線消息誘騙女子,女子都還沒見過男子本人,就匯了150萬給對方,才發現被騙。

  詐騙又有新手法,新北市三十六歲的張姓女子,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自稱姓莊的香港男子,莊姓男子還用了一張酷似港星黎明的相片,取信於被害人,然後謊稱有投資內線消息,張姓女子掉入情網陷阱,還沒見過對方就匯了一百五十萬元,之後才發現被騙了,這種假交友真詐騙的手法,短短七個月已經詐騙得手一千三百萬。

三十六歲的莊小姐,在網路上收到交友邀請,卻不知道自己掉入愛情陷阱,黑白照片上的,就是自稱姓莊的香港男子,放上這張跟港星黎明很像的照片,然後說自己是理財專員,有內線投資消息,就這樣,張姓女子前前後後轉帳一百五十萬,錢匯了,才發現被騙了。

  這一類的假交友真詐騙,從今年一月到七月,才半年就發生了十六件,損失金額高達一千三百萬,而其中最常受騙上當的,是三十歲到五十歲的女性,警方呼籲,網路交友要小心,不管是借錢或是投資,都要特別注意,別把網路上的有心人,誤認為真心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