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禽"況拉警報 李惠仁批隱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禽流感拉警報,有專家學者批評,防疫單位輕忽國外的H5N8疫情,監控不力,長期關心此議題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更直指,官員刻意隱匿,但防檢局表示,不可能每一場都監測得到,也無法滴水不漏,業者的自主通報,才能真正杜絕。

工作人員忙著噴灑消毒,台北市的家禽市場內,只剩下空蕩蕩的籠子,鴨跟鵝全都禁止交易屠宰,H5N2、H5N8疫情拉警報,專家學者批評,防疫單位輕忽國外的H5N8疫情,監控不力,長期關心此議題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更直指官員刻意隱匿。

依法飼養的禽類在場中超過10%死亡,就要通報,未通報就開罰5-100萬元,而且撲殺後不能獲得補償。農委會表示,1/5當天他們就掌握雞鴨鵝感染的狀況,鴨的產蛋率極速下降,雞跟鵝也有高死亡率,立刻跟地方政府配合處理,還成立緊急應變中心,否認慢半拍。至於外界關心的,有沒有禽傳人的可能,農委會則要大家放心,因為依照國外文獻,沒有這個記錄,但會再請試驗所好好研究,不讓疫情失控升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