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紀人坑錢 學生打工做白工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寒假打工,也要注意,小心被騙、做白工。就有高職女學生,當模特兒打工賺錢,卻遇到惡劣的經紀人。一直幫女學生接活動,卻不給薪水,而且不只一位學生受騙。勞工局說,學生打工最好要和資方簽定合約,比較有保障。

寒假學生打工,也要小心被詐騙!高雄一名高職女學生,長相甜美可愛,為了賺學費減輕家計,兼差當外拍女模特兒,卻遇到惡劣經紀人,欺負她年紀小,一次去大鵬灣車展當SHOWGIRL,說要幫她增加曝光率,讓她做白工,第二次說好會給打工費,卻根本沒給,女學生說還有其他女模也被這名經紀人坑錢,勞工局說,學生打工最好要和資方簽約,不要只是口頭說好薪水,才會比較有保障。

19歲的婷婷,穿著清涼版水手服,在興達港當車展女模,青春可愛外形總是能吸引攝影多拍幾張,但辛苦一天,卻拿不到工資,婷婷要賺學費只好再多接幾場外拍,最近古裝戲夯青春學生妹改扮古典美人,但說起被詐騙心裡還是很嘔,記者查證發現,涉嫌坑掉婷婷打工費的經紀人,綽號奔馬,去年十月就被三名小模踢爆,接活動,卻積欠薪水,經紀人否認坑錢,但像婷婷一樣,年紀輕輕學生妹,出來打工萬一遇到沒有信用的經紀人,只是口頭說要給錢,其實沒保障,勞工局說,建議學生打工還是要簽合約,遇到薪資糾紛才會有保障,免得辛苦打工卻成了做白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