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5萬頃地! 黑心農藥害畸胎

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黑心農藥毒害全台灣,台中這間已經有30年老字號的「雋農」農藥公司,公司負責人父女,從大陸和印度以低價進口偽劣的黑心農藥,毒害全台,數量之多,影響五萬公頃農地。未經許可的農藥,假使沒經過清洗吃下肚,嚴重還可能導致畸型。

倉庫裡堆滿紙箱,數量多到堆到天花板這麼高,有的正準備出貨,卻被檢方立刻攔截,因為裡頭全是低價的黑心農藥。

這間雋農公司在地經營30年,如今大門緊閉,負責人父女倆不見人影。他們從前年開始,在大陸和印度進口未經許可的低價農藥,轉到第三國,改裝貨櫃「漂白」,最後運回台灣,銷往中南部農藥行,以「A證進B貨」的漂白手法,進口417公噸黑心農藥,影響全台耕地5萬公頃,等於5萬個足球場大小,不法獲利1800萬。農藥未經許可,可能產生致癌物質,不僅汙染環境,有的甚至含有「落葉劑」戴奧辛,嚴重可能導致畸形兒或弱智,商人大賺黑心錢,卻拿國民健康當陪葬,被檢方起訴請求加重量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