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大! 男孩體內一根針藏4年

命大! 男孩體內一根針藏4年 | 華視新聞

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一名12歲男童,今年5月因為感冒一直咳嗽不停,家人帶他到當地醫院檢查,經過胸部電腦斷層掃瞄後,赫然發現左側胸壁上,插著一根縫衣針,家人嚇了一跳。所幸開刀取出後,已無大礙。

根據兒童醫院心胸外科副主任李勇剛表示,縫衣針進入他的體內,位置很危險,因為這根針距離心臟只有3釐米,針間距離主動脈只有1釐米,只要稍微移動一下,隨時都會要了小命。

當地醫生以胸腔鏡微創技術,經過2個多小時的手術,終於順利取出男童胸腔內長5公分的縫衣針。

怎麼會有這根針呢?孩童父親回憶,4年前,男童午睡時突然大哭大鬧,直說背後有刺痛感,痛得在地下打滾。當時,男童父母不在,就由婆婆帶他去醫院處理。檢查過後認為是被針扎了一下,並沒有大礙,沒有做進一步的檢查。男童父親說:「肯定就是那個時候,針直接戳進了娃娃的後背!」(翻攝重慶晨報網站 cqcb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