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壓氧鋼瓶爆炸 貨車變火車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部準備載魚貨的貨車,上午行經台中市潭子區,車上氧氣鋼瓶突然爆炸,車子著火,導致貨車駕駛20%二度灼傷,車上物品彈飛到20公尺外,因為爆炸的鋼瓶裝填高壓氧,因此爆炸威力驚人。

一部貨車經過路口,突然爆炸,爆炸瞬間約兩層樓高的火球,向外四射,貨車冒著濃煙往前滑行,掉落的物品還在著火,路過的車輛都嚇到,停下來看,貨車駕駛也跑出車外求救,他上半身赤裸,搖搖晃晃走在中央分隔島旁,跨過馬路求救,當時巨大的爆炸聲響,連一百多公尺外的消防隊都聽到。

救護車一到,就近在路邊幫駕駛包紮急救,他全身20%二度灼傷,傷勢集中在頭部頸部和肩膀,貨車被炸到車頂飛了,擋風玻璃掉落,駕駛座歪七扭八,沿途都是彈飛的物品零件,貨車當時空車沒有載魚,車上備有兩支高壓氧鋼瓶,其中一支突然爆炸,上午將近七點,正好是上課上班時間,路上車輛多,卻碰上車道封閉一個半小時,一度大塞車,好險爆炸瞬間,旁邊剛好沒車,因此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