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8 12:40

"到肯亞電信詐騙" 劉泰廷認錯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持續關注肯亞詐騙案。大陸媒體又播出兩名台灣籍嫌犯,認罪的畫面,當中一位就是不停替兒子喊冤的劉媽媽的兒子劉泰廷!他坦承騙媽媽到肯亞是旅遊,實際上是去詐騙,對著鏡頭認錯道歉,而大陸媒體也順道批評台灣,把從馬來西亞遣返的詐欺嫌犯,直接釋放,諷刺難道搶人是為了放生?

劉泰廷對著鏡頭認錯,也對著遙遠的媽媽坦承,到肯亞確實是從事電信詐騙。陸媒抓住機會批評,台灣將20名從馬來西亞遣返的詐欺嫌犯直接釋放,"難道搶人就是為了放生?",劉泰廷說自己每天會發出,大約一兩萬條詐騙簡訊,但是從來沒有告訴母親,自己是在做詐騙的勾當。大陸主管單位和媒體,經常讓嫌犯對著鏡頭親口認罪,這回還播出了詐欺案受害者,在鏡頭前痛批台灣政府,輕易縱放犯罪份子。劉女士說,她誤信詐騙集團,以為自己真的被牽連進某些案件,於是按照詐騙份子的指示,把房子都給賣了,好湊錢繳給假冒的調查單位,為了趕上期限。

劉女士把自己價值合台幣將近三千萬的房子,用兩千五百萬匆忙賣掉,如今房子沒了錢也沒了。類似的受害者還有好幾位,大都有些年紀,被騙走的不是畢生積蓄,就是唯一一棟房子。原本希望騙子能受到制裁,沒想到20個從馬來西亞送回台灣的嫌犯,直接在機場就被放行,各自回家。也難怪幾乎家破人亡的大陸受害者,要在鏡頭前面,恨的牙癢癢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