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31 11:48

【午間搶先報】暴雨炸屏東 恆春水淹小腿肚

【午間搶先報】暴雨炸屏東 恆春水淹小腿肚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【暴雨炸屏東 恆春水淹小腿肚】

海棠颱風、暴雨轟炸中南部!海棠颱風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,雲嘉南、高屏出現強降雨,甚至有超大豪雨等級,而且這降雨會下到星期四、才會緩和;在暴雨襲擊下,高雄大樹的平安橋,橋面變水面,有機車騎士差點被洪水沖走;屏東獅子鄉的伊屯社區,道路也變水路,幾乎都淹掉;在屏東恆春,也淹很慘,雨勢太大,排水不及,市區大淹水,知名景點船帆石,掀起5公尺高大浪。

【雙颱挾豪雨 春日鄉破1068毫米】

尼莎和海棠接連侵襲,全台灣雨量最多的,就在屏東的春日鄉!3天累積雨量,1068毫米,早就突破雨量最高的超大豪雨等級,雖然海棠遠離,氣象局解除警報,但是卻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,接下來,包括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跟屏東,都會有強降雨,有大豪雨到超大豪雨出現,雨勢今天最明顯,會下到星期四!

【500人請天災假 長榮50航班取消】

颱風走了,但飛機還是不能飛!長榮航空在昨天,有五百多名空服員,依法申請天災假,因為於法有據,只能准假,造成50個航班沒有人力,因此取消,上萬名旅客受到影響,不少人滯留在機場,擠在櫃台,還有人情緒激動、破口大罵,目前在日本,就大約有808人滯留。

【雲嘉南供貨穩 台北菜價沒影響】

雙颱接續報到,因為災情主要在屏東,台北農產主要供應地雲林嘉義台南等地較不影響,因此菜價維持穩定,超市、賣場蔬菜備貨量增加三到五倍因應,中南部菜價則應聲喊漲,包括韭菜、青蔥每台斤零售價上看150元,最讓婆媽最不可思議的是進口高麗菜也跟風漲價,幾乎和自產高麗菜一樣貴。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