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資協商破裂釀罷工 華航鞠躬道歉

蔡岳霖 薛松乾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這回華航罷工,到9日為止,共影響18個航班,華航高層出面向旅客鞠躬道歉,強調已啟動緊急應變措施,進行人力調度,有信心維持九成運能!對於工會無預警罷工,華航指責工會,已違反去年八月的協議,呼籲會員,盡快回歸到談判桌上,沒有什麼是不能談的!

華航總統理謝世謙臨時召開的記者會道歉,他帶著一級主席,先鞠躬道歉,要為被取消的航班先想解決辦法,謝世謙表示,下午兩點前維持九成運量,廉航和其他航班,從徵召休假機師上班到合併班機,華航要想辦法讓損失降到最低,卻也不忘向工會反擊。

謝世謙指出,工會罷工違反去年八月的協議,快回到談判桌,沒有什麼是不能談的,只是罷工已經成為事實要讓外界更清楚來龍去脈,華航官網還設置了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,旅客最關注的取消航班。

8日開始,從最早的高雄小港機場到下午桃園機場,總共取消了18航班,包括台北(桃園)來回香港東京廣島洛杉磯曼谷,高雄來回馬尼拉香港台南來回大阪,部分班機受到影響,謝世謙指出,受到影響的旅客,若是選擇退票改票也可免收手續費,但被影響到的心情可就好不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