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訴求沒被善意回應 機師怒罷工

尹智剛 李鴻杰 連珮貝 彭冠霖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機師工會到底為什麼要罷工?機師工會提出五大訴求,包括疲勞航班,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、要增派人力,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制度,禁止對會員秋後算帳,還要撤換不當的管理高層,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等,工會控訴、資方沒有善意回應,不得已才罷工。

機師工會對華航提出,包含改善疲勞航班,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、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等,五大訴求,他們說資方沒有善意回應,不得已才罷工。工會也反駁,他們並非外界所說的「高薪的高級勞工」,沒要求降低機師酒測標準,更不是貪婪的一群人。

舉標語喊口號,華航機師罷工,提出五大訴求:訴求一,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,工會要求,8小時以上航班改成3人派遣,12小時以上的要有4人,才能提供更好的飛行安全環境;訴求二,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,並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;訴求三,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;訴求四,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;訴求五,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。

機師工會認為,華航刻意塑造機師貪婪形象,就連呼籲資方,對五大訴求提出對應方案,華航也只回應前兩項。工會認為資方,沒有誠意解決勞資爭議,也反駁要求降低機師,酒測標準的說法。工會強調,罷工是不得不的決定,沒有預設截止期限,對旅客不便感到抱歉,希望社會大眾諒解,也持續收取機師的檢定書,相信影響層面會繼續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