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名華航地勤聚交通部 反對機師罷工:「三輸局面」

百名華航地勤聚交通部 反對機師罷工:「三輸局面」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機師罷工今(11)日進入第4天,機師工會與華航資方於今日下午5點在交通部展開二度協商,下午時約有60、70名工會成員到交通部外聲援支持,而反對罷工的華航地勤人員則在6點左右聚集約百人,最後在晚間7點多便陸續解散。

台北市警方在交通部前架起拒馬護欄,以隔開支持、反對聲援人士,避免群眾衝進交通部爆發衝突。警指方出,今收到情資,可能有群眾會聚集在交通部外抗議,下午4點左右開始集結人力,約20分鐘陸續集合完畢,主要以中正一分局、保一總隊為主,加上北市其他派出所零星支援,約有80名警力到場維安。

華航資管處工程師黃茂盛表示,罷工行為已造成華航、員工、旅客三輸局面,實在是很失敗的策略,希望機師能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上,如果今日協商沒有結果,反對罷工的華航員工也會持續來抗議,現在罷工已經讓華航損失7000多萬,再繼續下去還會損失更多,已經影響到其他華航1萬1000多名員工的生計。

反罷工的地勤人員在喊完口號後,約7點多便陸續離開,支持罷工的工會成員,晚間席地而坐等待協商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