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酒駕等同故意殺人? 交委會專題報告

陳詩雅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何杜絕酒駕?法務部有意修法重懲,朝故意殺人重罪方向來追究刑責,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針對酒駕現況與修法方向進行專題報告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會配合法務部,研擬相關法令修正,對於酒駕零容忍。

酒駕事件層出不窮,造成許多無辜民眾傷亡,家屬傷心欲絕,酒駕修法引發社會高度的關注,法務部有意修法朝故意殺人方向來嚴懲酒駕犯,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上午到立法院備詢,表示會納入討論。

根據交通部報告,103年到107年酒駕人數34萬1448人,2次酒駕以上的人有8萬8355人,5年內酒駕2次以上的酒駕再犯者人數約占兩成,占總件數將近四成,要如何讓人不敢再酒駕呢,就怕罰金根本達不到阻嚇效果,現行刑法規定酒駕肇事,致人於死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,致重傷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,法務部正在研議是否再提高。

另外有關車輛是否加裝酒精鎖,也將和各部會討論各項措施能否落實,除了酒駕還有虐童修法都被列為優先法案,就看立法院能不能快馬加鞭在本會期完成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