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追緝逃逸移工 抄屠宰場逮22人

翁乾晃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移民署加強查緝逃逸的外籍移工,根據線報,在深夜包抄一間屠宰場,果真抓到多達22名非法移工。除了晚上抓,白天也加強盤查,就有保大員警在執行臨檢勤務時,有三名非法的越南移工眼看躲不過,棄車逃逸,在車陣中跑給警察追,最後甚至用障眼法,躲到河堤邊的草叢裡,但最後都被眼尖的員警一個一個揪出來,帶回警局。

才正要攔車盤查,嫌犯趁機開了車門就跑,其中一個跑的比較慢,當場被壓制,剩下兩人一路從樓梯跑下,往景美溪的河床逃竄,想用障眼法,躲在比人還要高的草叢裡,但還是被眼尖的員警揪了出來,溪邊的釣客也幫忙指路,眼看哪都跑不了,最後只能乖乖就範。

這三個人都是超過居留期限的越南移工,其中一人甚至逾期了2100多天,所以看到警方才心虛落跑,一個又一個的非法移工被帶上巴士,人數多達22人。移民署加強查緝,萬華的一間屠宰場被舉報非法雇用逃逸移工,原本以為半夜工作可以避人耳目,最後都還是被警方一舉查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