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拒補票竟揮刀! 鐵路勇警搶救後宣告不治

男拒補票竟揮刀! 鐵路勇警搶救後宣告不治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,昨(3)日晚間8時42分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車廂濺血事件!一名54歲鄭姓男子因為列車晚14分到站、須補票,和站務人員發生爭執,一時情緒不穩,竟持水果刀揮向一旁協助處理的25歲李姓鐵路警察,李警上腹部當場被刺中、臟器外露,送醫意識不清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不過在今日上午8時27分許,李警情況急轉直下、宣告不治身亡。

拒補票男抓狂咆哮 列車站急叩警支援

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晚間8時42分左右,一輛由屏東開往七堵的自強號152次列車。一名坐在第3車廂的54歲鄭男,被列車長巡車時,發現他沒有買票,鄭男原本允諾列車抵達嘉義火車站後會補票,不料列車抵達嘉義車站時,鄭男卻走到第4車廂,列車長見狀上前提醒,想不到鄭卻突然情緒失控,直接在車廂內爆走咆哮,鐵路警察局獲報,隨及派遣李姓員警前往了解現場狀況。

補票糾紛抓狂揮刀 54歲男刺傷警

鄭男此時情緒卻更加激動,直接拿起水果刀揮舞、作勢攻擊,李警怕發生意外、央及其他旅客,隨及上前與其發生扭打,試圖搶下水果刀,制止過程中,李警因躲避不及,不慎被刺傷右腹部,當場臟器外露、血濺一地,李警強忍痛意待支援警力趕到,才成功將情緒激動的鄭男制伏。

鐵道勇警傷勢過重 上午8:27宣告不治

據了解,李警是警專31畢業、嘉義人,工作5年多,工作表現佳常常受到分局表揚,他被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時,雖然經過緊急心肺復甦術後,一度恢復生命徵象,但仍未脫離險境,在開刀房急救到4日凌晨4時許才完成手術,轉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上午還是傳來不幸消息,李員因傷勢過於嚴重,在上午8時27分不敵死神、宣告不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